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2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省委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县人大系统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佛坪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地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人大监督助力作用;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深化拓展“三个联系”,开展代表联络站示范站创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切实落实好人大常委会的各项规则和制度,不断提高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