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17日至21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冯育红分别率调研组深入县民政局、水利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对4名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履职调研的方式强化干部任后监督。

调研组采取听取监督对象履行职责情况报告、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对监督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依法行政等多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政治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公仆意识和履职水平,为在即将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评议提供真实、可靠、准确的依据。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每年安排对4至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届末对其余任命人员的调研监督实现全覆盖,起到了很好的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