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袁家庄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联络站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平台作用, 6月8日,袁家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础知识(摘编),传达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宣读了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督导情况的通报,并对袁家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抓整改。认真对照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具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街道中心联络站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定期督导村级联络站工作,确保联络站规范化运行,切实发挥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系统谋划部署推进。以“五好联络站”创建为抓手,配齐配好硬件设施,完善优化软件资料,达到“八有”标准;加强联络站日常管理,做到机制运行、日常管理、活动开展和档案资料“四规范”;扎实开展“六项活动”,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坚持“四个到位”,深化拓展联络站办事效果;做到“五个常态化”,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好高标准、高效能、高质量代表联络站,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提出实际可行高质量建议,进一步推动县域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为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