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10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谈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陕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擘画了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主题,切实把会议精神领会准、领会好、领会透。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对标年度工作任务,对上半年工作开展“回头望”,做好查漏补缺,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好各项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情况报告,跟踪监督和听取审议“一府两院”落实人大常委会各项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征程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代表工作“三个联系”制度,以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重点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为抓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发挥代表在全过程民主、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中的积极作用。四要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抓作风、提效能、促赶超,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以实绩实干实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