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对提请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提请任命的27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image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监察法、监督法、选举法等法律知识,主要考察考试对象的法律知识和法治素养。考试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人进行阅卷,考试结果作为依法任命的重要依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在考前提出要求,他指出,法律知识考试既是推进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需要,也是加强促进领导干部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模范的需要,参加考试的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认真真答好每一道题。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推动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接受人大监督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