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张文军:心中有民勇作为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   点击次数:0

作为连续二届当选的县人大代表,他把“访民情聚民心凝民力”作为自己履职为民的着力点,走村串户访民情,勤学善思谋发展,带领乡亲们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他就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大河坝镇五四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军。

张文军

五四村是我县确定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没有现成的路,那就只能摸清底子,听取大家的意见,取长补短借鉴别的地方成功经验,张文军清醒的意识到没思路、没方向就学、就看,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他先后多次组织村干部、人大代表和部分村民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经常组织“群英会”,听取人大代表及村组干部的意见建议,思考振兴良策。结合村域资源特色,凝聚大家的共识,确定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走生态优先、乡村旅游发展之路。说干就干,在他的带领下,如今以吃、住、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园区雏形已形成。

“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作为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就要为人民发声。张文军利用一切机会经常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的诉求,把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大事。通过深入调研、悉心分析,先后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有关失去土地农民养老、街道污水处理“等十条建议议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和解决,回应了群众关切。

心中有民勇作为,履职尽责显担当。张文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注民生,助力乡村振兴,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情怀。一样样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让村民对发展充满信心,也赢得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