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爱岗敬业的基层优秀人大代表——记陈家坝镇人大代表--梁丽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陈家坝镇人大   点击次数:0

梁丽,一名来自基层干部中人大代表,她自参加工作二十几年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工作任务。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她也积极履行自己的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监督评议,推动镇域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多项“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当选镇人大代表十余年来,他不仅在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更是从业务工作上出发,针对发现的问题向镇政府领导提出建议。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她与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深入村组向群众发放村庄清洁行动宣传单2000余份,同分管领导深入户下调查研究,聚焦人居环境卫生问题重点、难题,逐一解决。在农村改厕工作中,对她所包联的陈家坝村五组片区所有常住户的厕所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确保底子清,情况明,随后她组织召开五组群众会议,宣传动员,讲解农村改厕政策,让农户对农村改厕有正确认识,积极参与到改厕行动中,为推动全镇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4

图为梁丽为陈家坝村民讲解改厕政策

    除此之外,她还用自身实际行动,做好群众身边的表率,主动捡拾垃圾、节约用水用电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干部群众,许多群众纷纷自发加入到环境整治的行动中,她牵头完善了卫生考核机制,加强对全镇环卫公益岗位人员的履职上岗管理,确保聘用人员能够履职尽责。针对辖区内施工企业路段周边环境卫生差、噪音突出等问题,梁丽积极与施工企业沟通协商,督促采取必要保洁、抑尘等环保措施,使该路段环境卫生有明显提升。针对各移民点卫生差的问题,她积极做好沟通联络,建议设立楼长进行管理,向县生态环境局、民政局争取资金增加垃圾收集装置,向县人社局争取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她的努力下,使得全镇环境卫生条件状况持续向好。

图片5

图为梁丽入户了解情况、动员群众改厕

    近年来,陈家坝镇各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走进陈家坝镇,处处是绿意、洁净、整齐,这都离不开梁丽的辛勤工作。她把陈家坝当做自己的家,依旧每天穿梭在环境卫生整治现场,走村入户,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了解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而继续不懈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