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观摩暨基层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观摩暨基层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副主任余晓忠、冯育红,一办五委主任、副主任和100余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4572b3e67913ac9bbc87d07518d2a883

       参训人员对岳坝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岳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充分了解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保障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各类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c29f16756884db7fbd7454b4e7a02e4       

        在开班仪式上,赵新平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观摩暨举办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的目的就是通过观摩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代表的“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严肃纪律,确保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取得成效;要学以致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听好履职的“第一课”,迈好履职的“每一步”,把人大代表工作当成一份事业、作为一种追求,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dc14ebf670917ef078450af9f25aa19

        培训会邀请汉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调研员吴加录、代表联络处主任耿红东,宁强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原主任宋艳红,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岳文平4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做好代表工作和镇(街道)人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全面系统的辅导。谭从香、郑明富、王萌3名基层省市县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就做好本职工作、紧密联系群众、积极依法履职等方面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

        余晓忠主持培训会议,对代表今后如何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责任感;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不负重托,当好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培训交流,各位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对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代表担当作为意识,提升了履职自觉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