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能力建设年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作风能力 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国中书记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审定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专题研究部署“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

f8c2a3b7027f69a3ed33cbd51cccca1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证,坚持不懈地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县委坚持不懈抓好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目的就是要深入整治“慵懒散慢虚浮粗”等作风顽疾,推动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再提升,以新成效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以实干立身”的鲜明导向,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紧张的状态、实干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锤炼过硬作风,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将“四个机关”定位新要求与作风建设“五个显著提升”的目标相结合,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把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实现人大工作横向有进步、纵向有追赶,以一己之光为全县添彩。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全员参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用作风建设成效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保障。要推动年度任务落实坚持以“一个活动”为总抓手,以“抓好四项工作”为突破口,以“建设四个机关”为新要求,以“实现两有目标”为落脚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来推进2022年人大工作,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出人大干部的新气象、新风貌,助力全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好近期主任会议、常委会议的有关议题,筹备好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保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开展、取得实效,在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还召开了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对“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