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能力建设年
佛坪县人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县人大办 程宁   点击次数:0

今年以来,佛坪县人大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制度执行、抓好作风建设等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干部学习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举办“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夯实“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严格制度执行,构建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严管即是厚爱”意识,坚持队伍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共同推进工作落实。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县人大机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班子、党组负责人和成员责任。坚持从严从紧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配合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抓好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结合“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抓住元旦、春节、端午等重大节日,加大廉政教育提醒力度,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规定篇目,开展专题辅导2次,研讨交流4次。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