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情,棉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点击次数:0

12月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长角坝镇沙窝村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走访干部申庚来到徐龙凯家,和他边拉家常边讲解惠民政策和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常识,并询问他最近生活上有没有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他表示“现在党的政策好,不缺吃不缺穿,帮扶人和驻村干部还经常上门关心,没什么困难。”聊天的功夫,申庚已屋里屋外查看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发现他卧室的被褥在寒冷的冬天显得有些单薄,便把这事默默记在心里。

半个小时过去,申庚又折返回来,这次他抱着一床棉被递到徐龙凯的手中说:“今年冬天特别冷,被子盖厚一点,有啥困难就跟我们反映,我们都会帮你想办法的。”徐龙凯接过被子眼眶突然湿润了:“谢谢你们人大干部记挂我!春天给我种洋芋、夏天顶着大太阳帮我挖又帮我卖,入户看到瓦片松了还找人给我捡,秋天又来帮我掰苞谷,一年忙到头,冬天没活干的时候还操心给我送棉被。我一辈子独人一个,要真有个一儿半女,也不见得有你们对我这么上心。”听到徐龙凯说这些话,申庚反倒不好意思起来,腼腆一笑回答他:“哎呀,这没啥,都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

一件小事,一句问候,一床棉被,传达了党的关心关爱,让群众在冬日里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