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高效推进“进、知、解”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扣主题,创新方法,用脚步丈量民意、用心灵倾听民声、用行动为民服务,迅速掀起“大宣传、大调研、大帮扶”热潮,高效推进“进、知、解”活动落实落细、纵深开展。

安排部署到位,高效率全面启动。县“进、知、解”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高质量筹备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进、知、解”活动。制定印发《走访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大走访具体工作,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夯实任务。

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提升站位。成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为组长,常委会党组成员为成员的“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进、知、解”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

方法措施到位,高要求务实推进。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全员入户,分镇对基层县人大代表、困难群众、帮扶村开展实地走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走访中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强斗志明方向、提干劲感党恩。以拉家常的形式,大力宣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和支农惠农等惠企惠民政策,并做好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的收集和跟踪对接,做到嘘寒问暖之中了解民情,家长里短间倾听民生。结合“双报到双服务”,联合袁家庄社区,积极送温暖活动,机关党员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赠送了粮油等。

据了解,佛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目前已走访基层县人大代表、群众126户,累计收集问题6个,答复解决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