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   点击次数:0

2021年12月 22日,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47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镇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是代表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部分镇属单位及驻镇站所负责人及部分镇机关干部20余人列席会议,并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县委组织部领导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听取并审议了大河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大河坝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大河坝镇第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大河坝镇《乡村振兴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大河坝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大河坝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和大河坝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与会代表们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召开会议,对五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收集代表意见建议37件。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生态立镇、商贸兴镇、旅游强镇”发展战略,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和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旅游服务型强镇、入汉门户型重镇”,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迈出新型城镇化新步伐。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作善成,争当“佛坪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排头兵,为谱写新时代静美大河坝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