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用心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陈家坝镇人大 杨东   点击次数:0

“我们组长对我们可好了,平时让他帮忙带东西回沟里,他也不要运费,每年到了交合疗的时候,组上谁家没有钱,都是他先垫上......三郎沟村九组李奶奶常说道。

今年以来,陈家坝镇人大代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群众用心履职,为民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作为镇人大代表的三郎沟村九组组长李品林,就是这样一个用心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代表。他经常为本组腿脚不方便的群众代办事务,谁家缺少生活日用品、种子化肥等,他都会开着自己的小车免费为大家送货上门,遇到每年征收养老保险和合疗的时候,遇到谁家不宽裕,他主动先给大家垫上,从不向群众索要费用。在每年防汛防滑时,遇到雨天,他第一时间通知组上危险地段群众及时撤离转移,并开车接送年龄大、行动不便的群众,每遇组上群众有矛盾时,他都会主动介入化解,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避免矛盾激化。

陈家坝镇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入户排查走访活动等,积极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通过学习党史,促使代表从党史中找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促使代表记牢为民履职的使命。通过学党史,引导全镇人大代表为民办事,进一步促使代表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