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大河坝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大河坝镇人大   点击次数:0

11月23日、24日是大河坝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镇共划分12个县人大代表选区,23个镇人大代表选区,4600余名选民依法行使政治权利,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加选举,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自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镇依法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镇选举委员会分别向各选区派出了选举工作组,为全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与工作指导。

各选区选举工作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和“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配合”的原则,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细做实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资格审查等工作,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差额选举保证全体选民依法行使权利,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代表29名,镇人大代表49名,圆满完成了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