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佛坪县西岔河镇人大:规范代表联络站  搭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西岔河镇人大   点击次数:0

        为了进一步推进人大阵地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佛坪县西岔河镇人大将代表联络站的“八有”规范建设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任务,搭建好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

        一是科学合理布局。通过综合考虑人口居住和代表分布、方便群众等因素,设立六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一个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均为独立办公室,联络站门牌及工作制度上墙,代表联系方式上墙,让群众找代表有站可寻。同时保证有专门的办公设备以及配套设施,确保了代表能正常履职。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区域就近、便于人大代表开展经常性活动的要求,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由人大主席任中心站站长、人大专干任中心站联络员,优化组合六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配备了一位能力强、水平高的代表为联络站站长、一位细心、热情的村干部为联络员,确保每个站点有固定的工作人员。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将进站代表的学习培训固定化、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代表学习培训的相关规章制度,每年分批次定期进行培训;把代表在任期内参加培训情况作为代表述职的重要内容之一,重点学习联络站工作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入站代表们对进展开展活动有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代表及联络站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为代表联络站开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