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   点击次数:0

    11月2日,佛坪县人大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镇(街道)人大汇报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及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人大要配合做好酝酿、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严格选举工作程序,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联防联控工作,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严守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选举风清气正;要大力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制定好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好活动、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及时把工作重心放到组织各级代表进站开展接待、联系群众工作上来,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开展主题活动、促进中心工作;要扎实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代表深入基层、深入选区主动作为,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准确把握“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的基本内涵,持续在组织领导、代表培训、试点指导、氛围营造等方面发力,更好地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