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次数:0

    10月21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_MG_0567

会议认为,中央首次高规格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我们党历史上、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对我们全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一个极大鼓舞和激励。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作为县镇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第一议题”,迅速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二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科学系统谋划好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佛坪人大打造成为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抓好落实,依法有序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快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按照计划筹备召开好本月常委会会议,同时认真梳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落实,对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前着手谋划好明年人大各项工作议题,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开好局、起好步提出科学合理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