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西岔河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西岔河人大   点击次数:0

为确保西岔河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西岔河镇党委、人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一是及时专题汇报。镇人大向镇党委专题汇报本次换届的总体要求,明确我镇选举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及相关职责。

二是认真动员部署。召开全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选举动员会,制定西岔河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各选区成立领导小组,周密部署选举各阶段工作,要求全镇各选区严把代表入口关,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进行发布公告、选民登记、提名推选、投票选举、公告补选结果等各项工作,确保代表质量。

三是扎实现场指导。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镇选委会各个成员分赴所包联选区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指导规范选举程序,再次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增强政治责任感,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做好补选工作。

四是广泛宣传动员。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告栏、广播、发布公告等方式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宜,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选民参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截止目前,六个村二十二个选区正在进行选民登记,各项工作正在依法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