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大河坝镇开展乡村振兴暨生态环保工作视察评议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7日,大河坝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暨生态环保工作视察评议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十亩地村、共力村、五四村现场察看了乱堆沙石治理情况、违法乱搭乱建拆除情况及五四村黄家湾景观节点打造及民宿改造提升情况,评议会上代表们观看了生态环保暗访片,听取了上半年生态环保工作进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镇乡村振兴暨生态环保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言,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要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工作的发展,一是要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利用院坝会议、“主题党日+”、党史教育等契机,加大约束力和宣传力,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动员全民参与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二是要加强人大监督和综合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镇长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大河坝镇后期发展规划做了简要发言,从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就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生态环保等方面展开,并对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强化职责,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三是要率先垂范,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