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能力建设年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5日,县人大机关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例会,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要从三个方面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一要原原本本学。广泛发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团体等自觉开展学习,让这部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深入人心。二要认认真真悟。要在对照学习中做好深入思考,提高政治站位,从中体会《条例》所蕴含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领会《条例》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的重要意义。三要踏踏实实做。要将《条例》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实践的开展中。要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形成细化实化的实施方案,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明确责任、确保成效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