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佛坪县人大“五个坚持” 念好党风廉政“紧箍咒”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县人大党组“五个坚持”,念好党风廉政“紧箍咒”,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工作新局面。

 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明确常委会党组书记负总责,其他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办负责同志分工负责的组织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机制。统筹协调,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坚持廉政教育辅导。利用副科级领导干部专题辅导学习这一平台,常委会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坚持常抓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办廉政文化专栏等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示范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用身边鲜活案例,引导干部学习典型、反面警示。以机关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机关廉政阵地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坚持廉政谈心谈话。常委会班子成员定期听取所分管委办负责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廉政谈话,沟通思想,排摸廉政风险点,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对有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早发现,采取必要措施,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责。

 坚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的方法,认真查找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