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邹恩贵深入石墩河镇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率考察组,深入到“银金路”施工现场、石墩河库区移民安置点、廻龙寺村扶贫文创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李阳,县纪委、石墩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银金路是县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全长29.5公里,总投资7124万元,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米,2016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形成东旅游环线,为沿途群众脱贫致富创造良机。

石墩河新迁集镇占地141.07亩,安置库区和陕南移民382户1260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理念超前、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依托集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积极开展移民生产安置,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打造出了具有显著特色的乡村新形象。

廻龙寺村金砖沟文创基地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有限资源,生产原生态工艺花卉盆景,发展农村特色民宿,线上发布信息,吸引游客前来体验采购,为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做了大量探索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邹恩贵对石墩河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靠前站位,强化责任,夯实基础,扎实工作,在旅游开发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县纪委在包抓石墩河镇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包扶责任,加强指导,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帮扶成效显著。下派第一书记以村为家,主动担当,真情为民,借助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力促脱贫攻坚项目落实。这些好得经验做法,都值得推广学习。回去后一定要结合县人大机关包扶工作实际,充分吸纳石墩镇廻龙寺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身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战总体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程玉明、陈建军、余晓忠,县人大办和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