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县人大“四到位”加强“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   点击次数:0

 

2018年“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县人大提前给机关全体干部打好“预防针”,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安排部署到位。4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进行再强调。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做到严于律己树标杆、以上率下作示范;领导干部要与分管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督促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把严明“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严厉纠正倾向性问题,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杜绝各种“节日病”的发生。

责任压实到位。常委会党组印发了《佛坪县人大2018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开展日常工作,从制度上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到委办、落实到个人;常委会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做到真抓真管真担当。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业务和干部的廉政监督管理,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监督检查、廉政谈话。

廉政教育到位。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进行廉政讲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的治国理论,利用典型案例对机关干部进行廉洁引导和警示教育,用正面典型鼓舞人心,以反面典型震慑干部,倡导勤俭过节、文明过节,提醒全体干部时刻崩紧廉政这根弦,确保干部过节不失节,树立人大干部队伍新形象。

制度执行到位。以“强管理、转作风”为突破口,严格落实《佛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管理制度》,强化机关的日常管理,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上班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规范请休假审批手续,做好考勤记录,定期公布。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实行层层审签制度。实行机关公务车辆派遣审批制,假日期间公务车辆统一封存停放,钥匙交由办公室专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