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程玉明、陈建军、余晓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卫敏、县法院院长郭海、县检察院检察长崔皓亮、县监察委副主任张钊;县政府办、发改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后勤事务所、老干所所长列席会议;两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迎接高铁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整改和《佛坪县打赢迎接高铁时代攻坚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首次对县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迎接高铁时代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我县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以来,县人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人大、县委的要求,全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县人大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常委会2018年重点监督工作内容,旨在与县委、县政府和衷共济、扬长避短,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胸有成竹的迎接国家的检验。

会议要求,县人大财经委要认真梳理代表所提建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及时印发审议意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向常委会书面报送整改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审议意见跟踪督办力度,对整改工作得不到代表认可和群众满意,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必要时启动询问和质询两个办法,坚决维护法律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形成新时代地方人大依法监督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