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设工作机构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   点击次数:0

成 员

  主 任:李业江

       副主任:翟少杰

主要职责

  1、承办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省、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工作。

  2、承办常委会交付的对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监督和县人民政府有关财经方面的规章、决定、命令等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的具体事项。

  3、承办常委会委托的对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检查的日常工作,对有关报告进行初审,提出审查意见。

  4、承办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的有关财经方面的议案草案的起草和草案征求意见等工作。承办县人大及常委会交付办理有关议案、质询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具体工作。

  5、对属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有关财经等方面事项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负责督促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办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的信访案件。

  7、参与县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等有关筹备工作,负责相关方面“三查(察)”活动的具体事宜。

    8、负责同上级人大对口部门、县级有关机关部门和乡镇人大的工作联系,做好上级人大及本机关其他部门开展有关活动的配合服务工作。

      9、完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