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全县镇(办)人大工作暨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24日,全县镇(办)人大工作暨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6年镇(办)人大工作和宣传工作,座谈交流,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主持;主任邹恩贵,副主任刘泽民、李保林、程玉明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文秘人员,县委宣传部,县文旅文广局、信息化办相关负责同志及联系人大宣传工作的有关通讯员,各镇(办)人大主席、主任及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镇(办)人大工作考核和全县人大宣传工作情况,表彰奖励了2015年镇(办)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6年镇(办)人大工作目标任务,各镇(办)人大进行了交流发言。

邹恩贵指出,去年镇(办)人大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依法监督特色鲜明、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代表工作富有成效、外部环境明显改善;人大宣传工作领导重视、队伍健全,主题突出、务实有效,机制完善、富有活力,开创了镇(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镇(办)人大工作,邹恩贵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于切实发挥镇(办)人大和代表的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搞好换届选举工作、继续巩固阵地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有成效。

就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邹恩贵要求,一要把握导向、抓重点。人大工作政治性强、程序性强、法律性强,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讲政治,把握好度、把握好基调。二要密切协作、出精品。县镇(办)人大工作者要主动履行好宣传责任和义务,积极编写稿件,踊跃向县市以上报刊媒体投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文广局、信息化办要一如既往的支持人大宣传工作,做到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共同商定人大宣传报道计划并抓好实施,多出一些综合性强、具有一定深度、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精品力作。三要落实责任、促提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办好县人大网站和《人大信息》等刊物。鼓励有条件的镇(办)人大开通人大网站,使开展的各项工作都能及时进行宣传,力争人大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