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邹恩贵到沙窝村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11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带领县人大办,县发改局、文旅文广局、交运局相关负责人到党建联系点长角坝镇沙窝村,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邹恩贵一行到下沙窝后,先察看了2015年底竣工的全国首座“茅以升公益桥——铁道工程师桥”,对如何科学合理的修建好桥至主干线、原村委会的道路引线问题现场进行了商讨,认真听取了随行部门、专业技术人员、镇村干部的建议意见,实地对引线进行了勘察并最终确定。随后,他们一行又前往该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三组大龙洞沟,对群众多次反映呼吁,迫切希望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该组道路通行顺畅的问题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该组的基本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中邹恩贵指出,公益桥的引线一定要和镇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凸显乡村道路的美观,还不能过多占用耕地,让村民得到最大的受益。交运局要尽快再次实地进行准确测算,建设资金由发改局筹措。镇村负责协调解决引线路段所涉及的具体问题,及早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严格招投标、严格资金管理、严格工程质量,确保按时限完成引线建设工期。关于三组道路的改建问题,交运局先做出初步的工程概算,待时机成熟后力争给予帮助解决,为进一步改变该组基础设施面貌,拓展旅游资源,群众出行及学生上学提供有利的条件。

最后,邹恩贵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孔祥安家中走访,亲切与其交谈、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邹恩贵说:“今年我县将在全市率先脱贫,各种扶贫政策的力度都很大,村组干部一定要抢抓机遇,迅速帮助村民制定和落实好产业发展计划,做好今年扶贫政策的宣讲,调动村民发家致富的积极性。也希望孔祥安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一方面利用地理资源优势,继续发展猪苓等产业,改良中蜂。另一方面就近务工,做到挣钱、顾家两不误。如遇到难题随时联系我或镇上干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下,愿你们早日脱贫,你本人也早日娶上媳妇,到时候都来喝你的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