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视察县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10   来源:县信息化办   点击次数:0

10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刘泽民、李保林、程玉明、陈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邹恩贵一行首先在县人民法院旁听了案件审理,随后视察了县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和驻所监察室等地。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王衡汇报了诉讼监督工作情况,视察组各成员就视察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好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邹恩贵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的诉讼监督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程序规范、重点突出、力度增强,办公环境和硬件设施配置大幅提升,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了办公效率,重大案件办理能及时向市检察院、县委及县人大汇报,既做到严格执法,又善于从社会视角处理问题,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邹恩贵同时建议,县检察院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案件审查;加强指导,严格侦查机关移送案件审查;突出关键,打好监督执行关;强化队伍,进一步提升诉讼监督能力;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