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用实际行动创新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31   来源:   点击次数:0

7月30日,县人大召集退休老干部回机关开展联谊活动,以此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体现组织关心。


   人大退休老干部多(人数超在职),他们是历史教科书,是人大工作的宝贵财富。一直以来,县人大对老干部工作都很重视,机关设立了老干部管理所,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常委会主要领导分管。特别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对老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重新修订和完善了《老干部工作制度》,切实为老干部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坚持做到每年至少组织两次老干部学习座谈或联谊活动,为每名老干部补助300元,作一次常规身体检查;县人大召开大型会议时,通知在县的县级退休干部列席会议;平常工作中,主动了解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尽力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如遇老干部患病住院,坚持到医院看望,努力协调解决住院的有关事宜;每年春节前由常委会领导轮流带队,对老干部进行登门慰问,一方面拜年贺岁,另一方面征求对县人大工作的意见,深受各级各方面的好评。


   此次联谊活动,老干部们先参观了县人大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新设立的老干部活动室。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刘泽民分别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县人大今年以来的工作运行情况、2015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走势及“6.29”洪灾和灾后重建等情况。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王晓林介绍了《县人大组织史资料》编撰情况。老干部们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县人大对他们的真情关心和重视,对佛坪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及“6.29”灾后重建所采取的得力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一直认为,县人大通过主动作为创新、依法行权履职、强化自身能力提升等,着力塑造了“勤奋、敬业、务实、奋进”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新形象,尤其是正在着手编撰的《县人大组织史资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编撰完成后,将全面展现县人大自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和对经济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老干部们还针对全县发展大局及人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和殷切期望。

邹恩贵同志主持座谈会议,并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的精神风貌,发挥余热,为县人大整体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和加快建设“五个佛坪”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保林、程玉明、陈建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联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