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工作
县人大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了认真做好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筹备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准确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1月20日,县人大组织各镇人大主席就人大代表如何撰写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建议进行了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办公室主任王晓琳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永祥同志详细讲解了代表建议、议案的撰写方法和基本要领,并从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范围、质量和办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同志谈了自己对撰写代表议案、建议的体会,对往年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分析点评。就如何做好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工作。各镇人大主席主动积极与镇党委沟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广泛收集民意的基础上,提前做好议题甄选工作。二是认真谋划,精心选题。要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中心工作,突出民生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议案、建议。三是议案、建议书写要符合法定行文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