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育红带领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教科文卫专业活动小组成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开展了跟踪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河坝镇中心小学、佛坪初级中学、佛坪中学、县幼儿园、城关小学,对照审议意见整改清单内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了县政府及职能部门深化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完善教育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双减”政策有力有效,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规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教育投入逐年增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检查组要求,县政府要充分发挥县教育督导委员会牵头和综合协调作用,形成相关职能部门及家校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强《教育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抓牢安全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检查组将加强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跟踪检查报告,为在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对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