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   点击次数:0

1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教科文卫专业活动小组成员,对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佛坪县蜜洛琪烘焙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佛坪众修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街道办市场监管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了解食品小作坊设备布局、原材料采购、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农产品检测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培养、基层执法队伍建设、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农村集体聚餐规范管理及协管员激励机制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采取有力举措,认真整改落实,基本完成了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的整改任务,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检查组指出,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要严格落实食品生产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监控,防范系统风险;要坚持不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配齐配强基层一线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全过程监管,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探索整合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的检验检测资源,加大财政投入,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