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1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24年工作要点、《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召开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草案),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结束时,赵新平就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体推进、贯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将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2024年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聚焦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历史文化、法治建设等重点领域依法高效履职,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在提升能力、规范高效、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全力筹备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引导代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严明纪律规矩,把组织纪律、保密纪律、选举纪律、廉洁纪律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大会务实高效、顺利圆满召开。要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任务,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做到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通过苦干实干将《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这一“施工图”,转变为“实景图”,用实干实绩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