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和临时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0日,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和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镇(街道)、县直机关代表报到情况,提出代表团组团情况和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提出大会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及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并提出代表议案、建议、意见、批评和质询案截止时间的规定(草案),成立了大会临时党组织和会风会纪监督领导小组。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代表团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担当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会议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强调,本次人代会,肩负着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各部门具体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的重要任务。要周密组织、依法履职,广泛凝聚推动佛坪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调动广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热情,让每一位代表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反映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努力让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成为问需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认真组织选举工作,依法行使选举权利,确保选举顺利成功。

会议要求,要增强组织观念,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兴俭朴之风,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把这次人代会开成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同时,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统筹安排好本辖区、本部门的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发展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