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喜获省市表彰

发布日期:2024/01/13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分别对全省人大报刊新闻宣传工作和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佛坪县人大常委会被表彰为2023年度省、市人大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县人大机关2名同志分别获评2023年度省人大报刊优秀通讯员、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2023年以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发挥各级新闻宣传平台作用,深入挖掘县镇人大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多角度、全覆盖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刊载呈现了一大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优秀新闻宣传作品,全年发布各类信息稿件200余篇,其中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54篇。总结提炼的“规定动作+N”闭环监督机制、“五好”示范联络站创建等工作做法先后被《法治与社会》《民声报》《汉中日报》《学习强国汉中学习平台》等刊发推广,充分彰显了全县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了佛坪县人大工作的传播力、引领力、影响力。

下一步,佛坪县人大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领域,深度挖掘县镇人大工作的创新探索实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人大代表风采、工作亮点成效、全县社情民意,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促进佛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