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首个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   点击次数:0

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在长角坝镇举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主持,常委会办公室、人代委、法制委负责同志,以及长角坝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揭牌仪式上,余晓忠宣读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赵新平、雍波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长角坝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揭牌,长角坝镇党委书记周冬作了表态发言。

余晓忠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载体。长角坝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增强参与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等有关要求,有效拓展公众参与立法的途径,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的立良法促善治作用;要整合进站代表和辖区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等资源力量,建立基层立法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基层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赵新平一行对长角坝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建设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