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陈家坝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让选民了解代表履职情况,提升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增强履职责任感。12月12日至12月15日,陈家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述职评议会上,代表们现场向选民述职,报告了履职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办理的实事、提出建议落实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剖析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加广泛联系选民、服务群众进行表态。述职完毕后选民代表们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代表们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一种主要形式,是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陈家坝镇人大将以此为重要抓手,整理评议意见,扎实整改,及时做好答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推动陈家坝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