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   点击次数:0

10月22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人代委关于调整主任会议议题、县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有关事项、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法制委关于跟踪检查县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财经委关于佛坪县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及决议(草案)、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及决议(草案)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教科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的汇报。会议同意相关议题提交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进行审议。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关于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

赵新平就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广泛凝聚医保工作合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部门单位协同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不断深化医保服务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二要持续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认真落实省市医保政策,加强对医疗保障政策宣传、解答,充分借助各类宣传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让参保群众懂政策、会使用。三要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格落实医保管理制度,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不断健全和探索创新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新机制、新方式,促进全县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持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规范镇村医保工作队伍建设,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完善便民措施,强化医保经办管理人员、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让优质医保服务延伸、落实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