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2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21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政府副县长高钦,县法院院长杨新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小涛,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3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巩固衔接工作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召开联组会议对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表决通过了四个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免职事项。

赵新平同志结合会议内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佛坪篇章强大力量。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建设主题,围绕历史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群众增收、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履职尽责、展现作为。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认真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强化实践锻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二要抓好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的督促督办,加大对已列入计划的A、B类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努力兑现对代表的庄严承诺,做到着力解决问题、有效推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将运用“规定动作+N”闭环监督模式加强跟踪检查问效,做实人大监督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把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办理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各镇(街道)人大要高度重视省市县人大安排部署,结合“四带头四争当”、代表“走进直播间”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和人大代表“亮身份”两项工作,认真抓好五好示范站创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进站报告履职情况、人大工作创新案例总结和宣传等工作,加力加压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