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3/08/22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21日,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于7月17日至8月2日,组织县人大城建环资代表专业小组和视察组,采取现场察看、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到7个镇(街道)14个巩固衔接项目现场进行了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针对社会普遍关注、代表反映强烈、群众盼望解决的问题,筛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17个问题作为本次专题询问的问题提纲。在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随后召开联组会议,围绕全县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专题询问紧扣全县巩固衔接项目实施情况设置题目,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县人大代表询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回答。

专题询问现场,8名常委会委员和3名县人大代表围绕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和工作中的难点认真思考,直奔主题,对县政府11个部门的局长亮出“考卷”,每道“考题”都聚焦问题“症结”,敢于揭短、力求务实,直面办法措施,体现了作为委员、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县政府部门负责人虚心听取意见,态度诚恳、不遮不掩,认真严谨“答卷”,在回应中摆出了实情、解释了疑惑,给出了对策、作出了承诺,体现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坚定决心。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