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县人大财经委开展企业国有资产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   点击次数:0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将在6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做好报告审议工作,6月6日,县人大财经委牵头,会同县发改、财政、审计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投资集团就全县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存本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围绕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财政局、投资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邓存本在调研中指出,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是党中央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县财政局及相关企业要不断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政府对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尽快修改完善报告,为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