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1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政府副县长王桂林、蔡秋琪,县法院院长杨新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政,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1名市人大代表、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大代表王麦霞,副县长蔡秋琪、县发改局局长魏兴强、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崔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勇、县法院副院长李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冯亮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6名国家机关工人员的评议意见。

赵新平强调,一要推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聚焦经济高质量运行、民生改善和民主法治建设等重点,着力做好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开展好重大事项决定、依法监督、代表工作,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佛坪品牌;要加强《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问题整改,防范化解风险,久久为功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为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环境优势。三要有序高效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各镇(街道)人大要组织开展代表进站向选民述职活动,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履职报告对象要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改进不足,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务实担当干净作为,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