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人大召开2023年全县镇(街道)人大工作暨人大宣传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28日,佛坪县召开2023年全县镇(街道)人大工作暨人大宣传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情况和人大宣传工作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镇(街道)人大工作及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建议,并对2023年镇街道人大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长角坝镇人大主席团、石墩河镇人大主席团、银厂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县人大代表王圆圆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2年,县镇人大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大局、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发扬基层民主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人大工作更加有为有位、代表工作更加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正视差距不足,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镇(街道)人大作为民主法治建设的最前沿,要充分发挥为民代言、监督政府、推动发展的“一线”作用,不折不扣地把镇(街道)人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履行好基层人大工作岗位职责,做到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发展”,坚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原则,形成各尽其责、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推进实践创新,探索尝试多种监督方式,推动人大工作提高水平。要聚焦聚力主业,组织传达学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好法定会议,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创造性地做好代表工作,持续开展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活动,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及时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展现人大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