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工作
雷兆财:聚焦民生办实事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   点击次数:0

雷兆财是佛坪县第十九届、石墩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他通过自主发展天麻、猪苓、黄精等中药材产业改变了自家的生活,致富后不忘乡亲,借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认真履职,服务群众,将自己积累多年的种植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村民,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发展产业“追梦人”,致富不忘众乡亲。作为一名村委会副主任,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发挥自身特长,带领村组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引进致富项目。组织有意愿的农户集中免费技术培训,带动群众在产业园区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同时,他以个人抖音直播、微信小视频等方式,扩大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传授专业技术,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该镇的林下经济天麻、猪苓、黄精等中药材产业规模逐渐扩大。雷兆财也成为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学习教育“带头人”,宣传走访联选民。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雷兆财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履职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他借助村组干部会、小组院坝会等,加强教育引导,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争当政策宣传员,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并积极联系选民与群众,定期走访联系选民,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渠道,为乡村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为民发声“贴心人”,建言献策系百姓。雷兆财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换届以来,对群众关心的库区移民环库路修建、生产安置、通组道路的修建等重点问题,领衔提出代表意见建议8件,民生实事项目4个。在走访群众收集民意过程中,他了解到因移民搬迁,群众对后期“白事”如何安置反响较大,希望能得到解决。雷兆财及时多方建议,该项目建设面积172㎡,总投资18万元,已于2022年12月动工建设,预计3月底完工。雷兆财表示,在今后人大代表的履职路上,他将一如既往地心系群众、走访群众、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发声”“代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