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在2022年度“汉中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由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汉中环保世纪行组织委员会、汉中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组织的2022年度“汉中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佛坪县人大推荐参选的3件新闻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积极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生态文明价值取向,宣传环境资源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依据以及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有针对性地披露或跟踪报道环境资源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过程,并提出积极的思考和建议。同时,积极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热点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环境资源保护、营造良好环保氛围做出了积极努力。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我县选送的《陕西佛坪:四只大熊猫乔迁新居》获得电视广播类二等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佛坪县人大常委会监督环境保护工作侧记》获得报刊类二等奖,《秦岭腹地“熊猫村”》获得报刊类三等奖。

据统计,2019年以来,佛坪县人大向汉中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推荐省级以上报刊媒体刊发的参选作品45件,共获得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4件,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先后两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