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陈家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0日,陈家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陈家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陈家坝镇高质量发展美丽画卷。会议还邀请了辖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镇站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镇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上,陈家坝镇镇长闫桂先同志代表陈家坝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镇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成果,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陈家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报告》,大会按照法定程序,依法依规选举产生了副镇长1名,并票决出了陈家坝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3项。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体代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服务发展有为有位。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广泛开展调研,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二是依法履职有力有效。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组织实施人大代表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自身建设有声有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对镇人大一年来的工作,镇党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会议要求,2023年,是陈家坝镇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本次人代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深化,并且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全镇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陈家坝发展大局上来,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扛起新使命、跑赢新赛程、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