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杨友生:真抓实干办实事 争当人民勤务兵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大代表杨友生

真抓实干办实事 争当人民勤务兵


作为两届县人大代表,他始终立足代表本职工作,收集民情民意,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带领群众抓产业、谋发展,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受到群众一致称赞。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十亩地村党支部书记杨友生。

“搬迁群众的难事、急事、伤心事,就是我的大事、要事,重点事。”这句话杨友生常挂在嘴边。一直以来,杨友生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所盼,收集民意、针对施策,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了最大限度给搬迁群众提供便利,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他积极组织村民开展交通劝导、“三夏”工作、防汛防滑等安全防治,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划分责任片区、设置楼栋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开展各项代办业务、政策宣讲、解答群众疑虑,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库区移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县人大代表 杨友生说:“自从我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高家梁移民安置点建成以来,我们陆续安装了路灯、健身器材,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集体经济发展这块,我们从无到有,从食用菌到民宿产业,后面我们五村联建,共同成立了高家梁社区工厂,带动村民就近务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同时也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杨友生按照人才招引助力经济发展思路,“四顾茅庐”引回本乡本土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投资,创立陕西云上鲜里农产品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落户本村,开设抖音直播间,宣传推介全县农特产品。之后,杨友生又盘活闲置资产发展村级经济,投资230万元购买闲置移民安置房3栋,打造精品民宿清水雅居。

陕西云上鲜里农产品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世明说:“我们云上鲜里公司2021年成立以来,在2022年总的线上线下销售佛坪的土特产品,主要以木耳、香菇、蜂蜜为主要的农特产品,全年销售量达到6万多斤,销售额能达到500万元。”

为了多元发展产业,突出“造血”能力,将更多的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杨友生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入户,广泛收集村情民意,突出“联村共建”共谋发展,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牵头五村共建高家梁社区工厂,年均营业额达100万元,吸纳20余名搬迁群众务工增收,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十亩地村民陈永红说:“搬迁到高家梁移民点,以前就是开农用车、务工,有活干就去干活,没活干就在家,自从社区工厂办成以后,就在社区工厂务工,计件的一个班下来就是一百五六十块钱,增加了稳定的收入,离家也近,一个月4000块钱左右的工资。”

如今的十亩地村,灰瓦白墙、飞檐翘角;红柱凉亭、绿树成荫。宽阔整洁的村道上行人悠闲散步,古色古香的凉亭里不时传来村民们闲聊的笑声,看着村民的笑容,杨友生干劲十足。

县人大代表杨友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了村级发展,村民的生活富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