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毛有斌:初心不改履职路 使命担当有情怀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大代表毛有斌

初心不改履职路 使命担当有情怀


岁末年初,正是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的关键时期;县人代会即将召开,也是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的重要阶段。连日来,西岔河镇银厂沟村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毛有斌走家串户,联系村民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更好地将西岔河镇发展的声音带到县人代会上。

这几天,村民庞焕荣正在为新一年拓宽收入发愁,毛有斌了解到后,帮他分析了目前旅游发展形势。银厂沟的七彩百合、四季玫瑰、垂钓园等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民宿依然是一条增收的好途径。村里目前精品民宿有不少了,但是普通民宿发展前景还比较大。

毛有斌的一席话让庞焕荣安下心来。作为县人大代表、村干部,毛有斌一直十分关心每家每户的发展,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是银厂沟村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只有产业兴旺,乡亲们的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毛有斌瞄准银厂沟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借助中央网信办帮扶优势,积极带领村民探索“党组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N”的增收模式,大力发展百合花、猕猴桃、食用菌等特色种养业,推动棕榈制品、农产品深加工,依托直播带货打通销售渠道,积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打造精品民宿集群,推动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村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快速增长,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80万元。

如今的银厂沟,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先后被省委授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好”村组织;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村党组织”、全市标兵工程建设“村党组织标兵”、市级卫生村、市级生态村、市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行走在干净笔直的黑色柏油道路上,两旁的浅黄色房屋整齐划一,一栋栋民宿拔地而起,各类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村里的环境变好了,乡亲们的钱包也鼓起来了,每天都能看到大家脸上的笑意,这让毛有斌愈发地有干劲。

县人大代表毛有斌说:“旅游带旺了银厂沟村,更带富了银厂沟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才能为村上做更多的实事、好事。新的一年,我计划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加快民宿集群打造,推动旅游与多产业融合发展,实现银厂沟全域宜居宜业宜旅。在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传声筒”,认真为人民办事,持续推进各类民生福祉落地见效,把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变成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