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大河坝镇人大:代表述职交答卷 选民评议促履职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民赋予我的不只是‘人大代表’的称号,更是他们的信赖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观念,努力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这句承诺,提高综合素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大河坝镇谭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林强在代表述职时如是说到。

连日来,大河坝镇人大持续推进落实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制度,20位县、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选民针对代表的发言,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期望要求,代表们把选民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类,评议会后认真整改落实。选民就代表述职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公布结果。

大河坝镇人大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助推代表履职,建立代表履职工作档案,落实代表密切联系和走访选民,收集社情民意的权利和义务。通过让代表围绕自身建设、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为民办事和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民生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向选民“面对面”述职,交出履职“答卷”,让选民“一对一”测评,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担当意识和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大河坝镇人大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工作机制要求,强化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保障选民的知情权,推动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由新鲜事物转变成常态化工作。